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江西:获二等功以上军人载入地方志【2】

2017年01月24日08:2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江西:获二等功以上军人载入地方志

立法维权正当时

■李晓亮

与其他职业相比,军人职业性质特殊,平时面临苦累伤残,战时面临生死考验。要让官兵义无反顾地扎根军营、投身改革强军,解决军人的后顾之忧,以立法形式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显得尤为重要。

目前,军人军属权益工作主要依靠政策措施和行政手段来保障,缺少系统性和执行力,执行起来有一定的弹性。随着法治观念日益深入人心,法律法规已成为规范国防和军队建设各项工作的基本遵循,特别是在军人军属权益受到侵害时,更需要法律规范加以保障。

紧贴军人军属关注的问题进行立法设计,是体现按照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国防建设和拥军支前工作的一个重要创举,为军人军属维权撑起法律的保护伞,也是加强军人军属权益立法保护的生动实践。用法规制度推动军人军属权益保障工作更加公正、高效地运行,形成拥军优属的良好氛围,既增强了规范性,更加强了权威性,为落实依法治国重要战略、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