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西安舰在大洋深处战备 每天处理数十批海空情况

2017年02月03日08:42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大洋深处,警铃划破夜空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夜黑如墨,满天星斗下,的西安舰依旧在大洋上劈波斩浪。借着驾驶室雷达显示屏微弱的荧光,记者抬手看表,已是晚上8时。

“今天不会有情况了吧?”记者问了问身边正在整理当天海空情况的支队作训科参谋范顺滇。“战斗警报随时可能拉响,必须时刻保持警惕。”他说。

果然,没多久,战斗警报真的又拉响了。“发现‘敌’水面舰艇,方位×××,距离×××……”伴着刺耳的警铃声,舰员们迅速跑向战位,一场对海攻击演练拉开帷幕。

随舰出海这几天,从白天到深夜,记者早已习惯了持续不断的警铃声和部署声。“准备打仗永远都是‘现在进行时’,军人时时刻刻都要像上了膛的子弹。”西安舰政委张兴勇告诉记者,出海后,他们结合当面情况,相继组织了对海攻击、防空、反潜等课目的演练,每一名官兵时刻绷紧神经。

演练结束,已是就寝时分,西安舰上仍是一片忙碌景象。许多战位上,依然有官兵在轮流值更。支队通信科科长袁春雷说,当面海区情况复杂,每天都有几十批的海空情况需要处置,编队全时警戒,对战备水平提出了很高要求。待会儿他还要值夜里12点到凌晨3点的更,这又将是一个不眠之夜。

同样是过春节,在千家万户张灯结彩、温馨团聚的时候,官兵们却把春节的年味融入了浓浓的硝烟味。此次任务中,舰载直升机克服恶劣海况等不利因素多次起飞,和战舰一起构筑起一道强大的“海空防线”。一级飞行员王莽双目炯炯有神:“出海就是出征,军人就要眼睛里永远有敌人。”(本报西安舰2月2日电 刘亚迅)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