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张明珠代表:犁浪大洋 拥抱梦想

2019年03月08日08:5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在受阅航母上聆听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是我和战友们终生难忘的记忆。”去年4月,航母编队首次亮相阅兵场,光荣接受习主席检阅。回忆当时的场景,来自海军辽宁舰的张明珠代表依然激动不已。

  海上阅兵活动结束后,张明珠随辽宁舰出岛链、跨海区,奔赴西太平洋海域参加实战化实兵对抗演练。张明珠说,能够作为第一代航母女兵,亲眼目睹歼-15战斗机一次次在航母上起降,见证和参与航母部队形成战斗力的重大历史时刻,自己感到非常骄傲,“很幸运能与这个伟大的时代同行”。

  2011年大学毕业后入伍的张明珠,历经机电兵、机务兵等多个岗位锻炼。在每个岗位上,她都严格要求自己,和男舰员一样训练、一起执勤,标准和要求丝毫不打折扣。很快,她就担任了辽宁舰女士官长,除了担负安全部门执勤任务外,还负责女兵日常生活管理,成为航母保障方阵中的一名骨干。

  “时代选择了我们,我们决不能辜负这个伟大时代!”张明珠深有感触地说:“航母官兵将时刻牢记习主席嘱托,用实际行动推进航母部队战斗力建设,为早日形成体系作战能力奉献自己的智慧和汗水。”(陈国全 蓝鹏飞 汤洲)

(责编:刘金波(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