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南沙守岛战士讲述:南沙的美会让人忘掉疼痛

2017年02月07日14:58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南沙守岛战士讲述:南沙的美会让人忘掉疼痛

微微一笑很“钦城”

——说说我在南沙流过的泪

我叫方钦城,是驻守祖国南沙东门礁的一名战士。春节刚刚过去,营区周边的礼炮声慢慢停歇。军旅人生又一年,回顾我的“南沙故事”, 总是交融着泪水与汗水。

除夕夜的暖心祝福

2016年1月,第一次踏上东门礁,我与辽阔壮美的南沙初次邂逅。当然,那个春节也得在礁盘上度过。大年三十晚上,万家团圆、举国欢庆。但在遥远的南沙,我们战备之弦一如既往地紧绷:机房里大功率设备不停地运转,手握钢枪的战士守望着夜幕下的海天。

在强辐射、高噪音的环境中工作,时间一长就容易头晕。我打起精神值班,不敢有丝毫放松。其实,和嚼压缩干粮、住高脚屋的“老南沙”相比,南沙的生活条件已经改善很多,年夜饭也丰盛起来,蔬菜、水果、鸡鸭鱼肉一应俱全,吃到家常菜不再是梦想……

晚上7点多,指导员提前来接岗。他说:“钦城,祝你春节快乐,希望新的一年你能取得更大进步。向我交岗吧!”

对着指导员,我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除夕夜在南沙收到的暖心祝福,让我在走出值班室一刻,泪水滑落脸庞。

有一种关怀,在远离祖国大陆上千公里的孤礁上,会让人有别样的感受。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