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帮建服务基层 突出新质作战能力

 
2017年02月09日08:2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帮建服务基层活动这样搞能突出新质作战能力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近日对去年党委机关“帮建基层、服务基层”活动组织回头看,重点为直接影响新质作战能力提升的基层单位战备训练条件建设完成情况。

据了解,这支部队是新组建的一支新型作战力量,部分基层单位战备库室、演训场地、训练器材等战备训练条件建设基础薄弱,急需补充完善、新建扩建和升级加强。

部队领导介绍说,他们始终把帮建基层服务基层的着力点放在提高新质作战能力上,坚持围绕新质战斗力抓基层,建好基层保新质战斗力。

面对组建之初百事待兴、百业待举的现状,部队党委着眼战场需要设计,立足长远发展规划。为加强战备库室软硬件建设,他们提出“试点先行、逐步推开”的思路,为4个试点单位构建形成了齐全、配套、实用的战备设施体系。为加强训练保障条件建设,他们加大对训练场地、训练器材、训练教材和训练模拟器材等28个训练条件建设项目的经费投入力度,为形成和提高新质作战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外,他们还将基层官兵提出的住房保障、看病就医、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学入托,以及生活设施老化、文体设施缺乏等实际困难,列入党委机关帮建基层服务基层计划,让广大官兵心无旁骛地投身新型作战力量建设。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