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部队全面推进战备建设落地落细落实

 
2019年09月02日09:4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武警部队全面推进战备建设落地落细落实

指挥通信融入不够,还未实现全方位互联互通;人装结合水平不高,新配发装备形成战斗力周期较长……8月22日,在武警部队战备建设集训现场,战备建设课题研讨让参训人员深受触动:面对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必须持续推进体系化实案化精确化战备建设,全面提升部队备战打仗能力。

此次战备建设集训,区分军事工作、政治工作、后勤保障、装备保障4个专题授课辅导,组织战备突击检查演练视频观摩,研讨指挥通联融合不灵活等重难点课题。记者在观摩现场看到,突发事件发生后,武警河北总队作战勤务指挥中心依据数据信息系统准确掌握作战数据信息,通过智能分析测算生成行动参考方案,按照群队式编成、梯队式部署、合成式运用要求,筹划筛选作战力量、规划最佳机动路线、保障携行装备物资。

据介绍,近年来,武警部队以“不经临战训练、不经调整补充,常态保持应急战备水平”为检验标准,大抓战备建设。武警部队党委深刻把握国家安全需求、部队使命任务对战备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围绕指挥控制、侦察情报、信息通联、方案计划等8个体系,规范抓建内容、明确抓建举措、压实抓建责任,推动战备建设由粗放型向效能型转变,促进部队备战打仗能力跃升。

(责编:黄子娟、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