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解析:军媒晒图苏35入役?那应该只是一架苏30

2017年02月09日08:3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解析:军媒晒图苏35入役?那应该只是一架苏30

这两天,军媒晒出的一张照片,引发了军迷圈内关于“苏-35已入役中国空军?”的探讨。无论各方结论是什么,群体关注和讨论本身,就展现出爱国军迷对于苏-35入役人民空军的期待之情,尤其是美军F-35五代战机已经部署日本岩国基地的局势下。

但是期待归期待,事实归事实。关于照片中右侧那架很远很模糊的侧卫系列战机,圈内讨论聚焦在它的垂尾。有军迷通过添加简单的线条(图中黄色线条)来说明,该垂尾后缘略有增大的部分使垂尾后缘稍微前掠,这样垂尾就成了梯形状,由此与苏-27SK/歼-11/苏-30系列的垂尾后缘基本垂直、略微向内掠的造型形成对比,由此推测这是苏-35。

我们认为,基于如此模糊的图,用添加简单的毫无精确性的线条来推测,结论自然存疑。如果我们尝试在图上添加蓝色的短箭头,来说明两机的垂尾后缘是基本垂直的,从而得出这就是一架苏-30MK的结论,似乎也很顺畅。其实,由于距离过远、图片过于模糊,加上角度的问题,各方完全可以得出不同的推论。

(这张拍摄于珠海航展的苏-35,这个角度看上去,垂尾后缘大致是垂直地面的,而基本没有所谓“梯形”的形态。)

疑似苏-35的图中,垂尾并没有明显的削尖,而看上去大致平行,这是我们不赞同苏-35推论的基本点,因为售华苏-35的垂尾是削尖的。

后来人们发现,首发媒体上的这张图片遭到删除,个别军迷可能会猜这是不是变相承认那就是苏-35呢?我们认为,恐怕不能简单的如此推论,删图本身更多的是代表该图引发了社会的争议,无论那是不是苏-35,先删为好,以避泄密之嫌。

最后,在没有更清晰的令人信服的照片出现之前,我们倾向于认为,那架所谓的“疑似苏-35”其实是与图中近处的这架战机属于同一型号——苏-30MK。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