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印度海军开展大型军演 模拟应对“中国威胁”(图)

2017年02月10日07:4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印度海军开展大型军演 模拟应对“中国威胁”(图)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2月8日报道,印度海军日前在西海岸举行了名为“TROPEX 2017”的军事演习,参演的海军和海岸警卫队舰船超过60艘,包括印度核动力攻击潜艇“查克拉”号。

据报道,此次演习是假想印度与别国发生冲突后,印度海军如何能快速对可能同时出现的多种威胁做回回应。

“印度消息人士”称,这次演习不同于以往的一点是,过去演习活动中印度只考虑巴基斯坦海空力量的威胁,但随着中国过去三年间在印度洋开始部署核动力和常规潜艇、战舰和补给舰,此次演习活动中,中国因素成为主要的目标焦点。

据报道介绍,此次参演的“查克拉“号是世界上目前速度最快、潜航深度最大的潜艇之一,它由俄罗斯以租借的方式提供给印度。报还还称,随着中国核动力潜艇在印度洋的活动日渐频繁,“查克拉”号也被部署用于应对此“威胁”。

此次演习期间,印度海军假想拉克沙群岛的安多什和阿格蒂岛发生自然灾难,要将100名平民从小岛转移至印度大陆。与此同时,在其他地方,米格-29K轰炸机从“维克拉姆蒂亚”号航空母舰上起飞,对从浦那机场起飞的印度空军苏-30战斗机进行“攻击”。其中,苏-30战机代表“敌军空军”,任务是进入战斗位置并对印度舰队发射反舰导弹,米格-29K战机则必须在此之前将其拦截。

作为演习的一部分,印度首次发射了一枚俄制KH-35反舰导弹,并成功击沉阿拉伯海里的一艘目标舰船。

报道称,去年中国一艘“商”级核动力潜艇停靠在巴基斯坦卡拉奇港口,并邀请巴基斯坦水手登舰参观,在印度看来,此举可能是巴基斯坦即将以租借方式得到中国核动力潜艇的第一步。巴基斯坦已与中国签订了一项合同,用以购买中国产的8艘常规动力潜艇。(实习编译:何家星 审核:谭利娅)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