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面对政治大考、任务大考、改革大考、整风大考、稳定大考

武警部队以专题教育开局(强军路上)

赵 彬 谢析搏
2017年02月12日04: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我师部队进疆后没有营房,靠山打窑洞,平地搭窝棚,白手起家建军营,形成了艰苦创业的‘小爬犁’精神……”身处反恐斗争一线的武警8660部队,集中组织官兵参观戍边旧址,用红色资源和优良传统激发官兵扎根边疆建功业、为国戍边作奉献的旺盛斗志。

  新春伊始,武警部队以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聚力迎接保卫党的十九大,在团以上党委机关开展“提振精气神、聚力迎大考”教育,着力昂扬干部队伍精神状态,凝聚广大官兵意志力量,引导部队上下全神贯注投身强军兴军实践。

  “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压倒一切的是维护大局稳定,摆在首位的是确保政治安全、政权巩固。”武警部队党委分析认为,今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面对政治大考、任务大考、改革大考、整风大考、稳定大考,讲看齐、讲奉献、讲大局、讲党性、讲安全的要求更高。武警部队作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压舱石”,肩负着迎接保卫盛会的神圣使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认清党和人民的期望重托,认清面临的形势任务,强化担当之志、把准担当之要、尽好担当之责,是当前部队面临的重大现实课题。

  部队打胜仗,贵在精气神。迎接保卫十九大,最根本的准备是思想上精神上的准备。武警部队把深入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关于武警部队建设发展战略思想,以及关于干部队伍精气神的重要论述贯穿教育始终,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党的意志主张引领官兵思想。武警部队主要领导围绕“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迎大考保盛会”主题作动员辅导,深刻阐述武警部队面临的形势考验,深入分析当前干部队伍建设必须正视和解决的矛盾问题,全面部署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举措要求。武警部队参谋部、武警北京总队、武警交通指挥部等6个单位结合各自职能任务实际,从“迎接历史盛会、经受时代大考”“提振精气神、履行好使命”等不同角度讲认识、亮态度、谈打算,引导各级统一思想认识、振奋精神状态。

  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思想辨析。“政治之年怎么看、见诸行动怎么办,深化改革怎么看、涉及我怎么办,任务繁重怎么看、担当责任怎么办?”在各部队组织生活会现场,他们对照需要解决的5个方面问题,组织开展讨论辨析,深入进行思想自查、思想交锋和思想互助。注重综合施策,他们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解决普遍问题与解决个性问题结合起来,有效运用“三帮一带”等载体,在跟进做好一人一事工作中打开思想疙瘩、化解矛盾问题,做到政策宣讲到位、思想解扣到位、困难帮解到位。

  以上率下,树好样子。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他们把教育主体对象聚焦团以上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自觉把自己摆进去,以普通党员身份过好专题组织生活,带头参加辨析、带头查摆问题、带头立言立行,真正给部属树好样子、当好表率。

  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武警部队广大党员干部矢志强军兴军、聚力迎接大考的劲头越来越足。正在北京西客站担负春运执勤任务的武警北京总队十六支队十中队指导员康松波说:“通过学习教育强固了信心信念,我们廓清了思想迷雾,提振了精神状态,坚决以一流的工作标准和过硬的素质能力有效履行迎接保卫党的十九大主战场的神圣使命。”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12日 06 版)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