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媒披露疫情下保卫华盛顿神秘部队 负责护送领导人到秘密地点

2020年04月21日09:3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媒披露疫情下保卫华盛顿神秘部队 负责护送领导人到秘密地点

随着新冠疫情在美国暴发,一支鲜为人知的军事特遣部队受到关注,他们负责执行最敏感的任务——除保卫美国首都抵御各方面敌人外,必要时还要负责转移白宫和其他重要政府机构。

这支特遣部队名叫“首都地区联合任务部队”,隶属北方司令部,共1万人。根据美国《新闻周刊》的独家报道,美首都地区联合特遣队上月16日被激活,使命是在陆地、空中甚至水上“保卫”华盛顿特区。它也是美国唯一的此类特遣队,体现出美政府在做两手准备。特遣队大多数人员表面上执行医疗支援、运送物资、看管卫生检查站等任务。但在幕后,这支特遣队负责的是国土防御,从守卫华盛顿特区领空到处理核武器引爆后的首都混乱局面等。但特遣队最迫切的任务是,在极端条件下,负责保证政府持续运作,尤其是将文职和军方领导人转移到秘密地点。

此前,五角大楼一直表示,美军部队没有在新冠疫情期间执行秘密任务。但激活首都地区联合任务部队与之前的表态相矛盾。这支特遣队不仅真实存在并且正在运行,其部分任务直接向美国防部长汇报,而且其部分部队已处于24小时戒备状态,他们驻扎在军事基地,不承担防疫任务,专门准备“作战”。美国法律将这支特遣队的战场定义为首都地区。五角大楼有关联合特遣队行动方案称,首都地区包含联邦政府所有三大分支、270多个联邦部门和机构、880多个政府所有和租用的设施以及近30万名联邦工作人员。

据报道,首都地区联合任务部队由五角大楼组建,成立于2004年。平常该部队最常见的任务是负责协调就职典礼的军事支援,提供军乐队、仪仗队、护旗队、门卫兵、枪支和礼炮。《新闻周刊》称,联合任务部队总部在和平时期只是协调者,一旦联合特遣队启动,部队就会转向作战指挥。首都地区联合任务部队目前的负责人为华盛顿军区指挥官琼斯。如果文官政府倒台,他就是那个将在华盛顿临时掌权的军人。

《新闻周刊》称,美军位于伊利诺伊州的第106航空营两个“黑鹰”直升机连已前往华盛顿特区附近的贝尔沃堡基地,支援这支特遣队。这些直升机将被用来疏散陆军领导人和白宫官员。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