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大福利!凭入伍通知书 军属可申请创业贷款20万

2017年02月15日08:21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大福利!凭入伍通知书 军属可申请创业贷款20万

制图:李健南

若不是亲身经历,浙江省仙居县下各镇村民陈志焕怎么也不敢相信,2月3日上午,他凭借自己的身份证和儿子的入伍通知书到银行不到半小时便办好了20万元贷款。陈志焕借贷轻松顺利,得益于该县推出的军属创业贷款利率优惠拥军优属新举措。

仙居县在浙江属于经济欠发达县,全县每年约有250余名青年应征入伍。近年来,该县热情为广大军属提供创业互助、困难救济等解难帮困服务。在实施过程中,一些想创业的军属反映,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潮中,遇到了缺少启动资金、到银行贷款难的窘迫。

从去年10月开始,这个县人武部、民政局联手与当地多家银行沟通协调,协商洽谈为军属创业贷款提供政策支持。泰隆银行仙居下各支行带头响应,并为这项优惠贷款命名为“军属贷”。

拿到贷款,陈志焕乐开了花。前些年,他因开餐馆需向银行借贷5万元。为了贷到这笔款,他需要向银行出具身份证、户口簿、收入证明和资产证等资料,而且还必须请可靠的人作担保,从申请、办理到放贷,前后5次跑银行,等了10多天钱才到账。

2016年,陈志焕儿子陈勇光荣入伍。今年他想扩大经营规模,听说县里推出了“军属贷”,春节一上班,他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银行,没想到,很快就拿到了贷款。更让他高兴的是,一般商业贷款月利息9.69‰,现在他只需7.75‰,20万元5年贷下来,利息能节省2.3万余元。

除了利息优惠,下各镇专武部长潘再平一口气列举“军属贷”的其他利好:一是还贷期较长,普通商业贷款还款期限为1至3年,而“军属贷”可延至5年;二是担保方式简单,20万以内子女担保即可,不需另找其他担保人;三是办贷手续便捷,只需带上身份证和子女的入伍通知书就能办理。此外,一般可为军属贷款20万元,子女在部队立功受奖获得荣誉多的,凭相关证明还可以提高贷款额度。

因为军人特殊的职业属性,银行大多没有把给军人贷款列入经营范围,贷款也少有让军人做担保人。仙居县的银行为何不按“常规套路”行事?泰隆银行下各镇支行负责人叶珊珊快言快语:“军人奉献无价,给最可爱的人享受最优惠待遇,银行理应这么做;另外,军人诚信度高,为军属放贷银行无忧。”

“军属贷”在仙居县推出后,引起强烈反响。这段时间,县人武部部长马招优多次接到从辖区走出去的现役军人电话,除了表达谢意外,还决心用精武强军的实绩回报家乡的优待关爱。马招优说:“我们正将‘军属贷’实行政府贴息贷款纳入今年县委议军会议程,下一步,军属创业将享受到更多的贷款优惠。”(李健南 罗正然)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