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南海舰队多海域训练 专家:不设脚本对指挥员要求高

2017年02月17日10:13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2月16日,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骆马湖舰在南海某海域,对长沙舰、海口舰进行综合补给。(图片来源:中国军网)

人民网北京2月17日电 (记者 黄子娟)2月12日至13日,南海舰队三艘军舰组成的远海训练编队协同航空兵、岸基防空力量进行的联合防空作战演练在南海某海域悄然打响。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此次训练要求尽量贴近实战,不设脚本,对指挥员要求很高。

媒体报道称,这次演练的背景是蓝方战机采取小群多路的突击样式,对红方某要地和水面舰艇进行实时打击,红方长沙舰、海口舰协同航空兵岸基防空兵力消灭来袭敌机,保卫要点安全。此次演练全程不设脚本,红蓝双方自主判断战场态势,所有攻防方案临机达成,有效检验和提高了编队联合防空作战能力。

据悉,这次参加远海训练的三艘舰艇均为海军新型主战舰艇,包括导弹驱逐舰、长沙舰、海口舰和综合补给舰骆马湖舰,随舰搭载直升机3架及海军陆战队人员数十名。此外,南海舰队的远海训练编队还将赴东印度洋、西太平洋等海域进行实战条件下联合防空、反恐、反海盗和海上防卫作战等科目训练。

谈到此次演习的训练效果,尹卓表示,训练效果非常好。此次训练要求尽量贴近实战,在不设脚本的情况下,对指挥员要求更高。指挥员需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的军事知识,作出决断,敢于承担责任,这些也是对指挥员需要拥有的重要品质。

在接下来的演习中,南海舰队的远海训练编队还将赴东印度洋、西太平洋等海域进行实战条件下联合防空、反恐、反海盗和海上防卫作战等科目训练。这对于远海训练编队来说,又将有哪些挑战呢?尹卓认为,不作战准备也会相应变化。

谈到远海训练常态化的意义,尹卓认为,与维护我国远海安全和利益需求相比,我国海军建设还是有些滞后,但我们正在努力追赶,中国海军走向远海远洋的趋势谁也不能改变。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