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赴马里中国蓝盔:9个月直面恐袭240起

 
2017年02月20日08:3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赴马里中国蓝盔:9个月直面恐袭240起

  自2016年5月,我第四批赴马里维和部队390余名官兵部署到加奥任务区以来,当地发生恐怖袭击超过240起,几乎每天1起。尽管每一天都直面生死,尽管挥泪送别了牺牲的战友,但我们英勇的战士们履行了蓝盔使命,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

  第四批赴马里维和官兵进行刺杀训练。谢华摄

  部署近9个月,任务区几乎每天发生恐怖袭击。尽管时刻行走在生死边缘,但我第四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全体官兵毫不畏惧,坚决履行使命——

  “中国蓝盔,精英中的精英!”

  “你们纪律严明,担当重任,是精英中的精英,拥有你们是我们的骄傲!”

  今年2月,我第四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全体官兵被授予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授勋仪式上,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安那迪夫如是说。

  自2016年5月部署到加奥任务区以来,当地发生恐怖袭击超过240起,几乎每天1起。尽管每一天都直面生死,尽管挥泪送别了牺牲的战友,但我第四批赴马里维和部队390余名官兵坚决履行蓝盔使命,出色完成各项任务。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