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简氏:中国新式装甲车现身安哥拉 打破一传统

2017年02月23日10:4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简氏:中国新式装甲车现身安哥拉 打破一传统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2月16日报道称,安哥拉日前举行的一场军演的视频与照片显示,该国军队正在使用中国北方工业公司生产的WMA301轮式突击炮以及指挥型WZ551装甲运兵车。

目前已知WMA301轮式突击炮在喀麦隆、乍得、吉布提和塞内加尔服役。一名安哥拉军官对当地媒体说,这款轮式突击炮是2016年交付的,但是并没有透露具体交付数量。

这款车辆是1月29日在安哥拉南部省份宽多-库邦戈省的索巴马蒂亚斯举行的一次军事演习中亮相的,这次演习是由安哥拉陆军第5步兵师第50摩托化步兵旅承办的。

国防参谋长热拉尔多·萨希彭戈·农达对安哥拉媒体说,本次演习旨在确认一种新训练程序的有效性——该程序是在2016年3月面向陆军新兵和未来的军官推出的。

本次演习持续了12小时,参演的有安哥拉武装部队的3500余名男女军人(包括特种部队人员)、安哥拉空军的直升机、核化生专家以及海军步兵。当地媒体援引安哥拉军方消息人士的话说,有20辆主战坦克、32辆装甲运兵车、24辆火力支援车以及若干迫击炮、大炮和高射炮参演。

电视新闻片段显示,演习中出现了T-72和T-55坦克、BMP-2步战车、MT-LB装甲运兵车、BM-21多管火箭发射车、Zu-23-4高射炮以及WMA301轮式突击炮和WZ551装甲运兵车。演习还使用了最近交付的米-171SH直升机投放特种部队人员。

采购中国产WMA301轮式突击炮的做法打破了安哥拉陆军使用苏联时期装甲车的传统,并且是一项旨在对安哥拉武装部队进行改建和重新装备的宏观努力的一部分。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