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曾参加汶川抗震救灾的退伍军人史业宽捐献遗体 

2017年02月27日08:21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退伍军人史业宽捐献遗体 曾参加汶川地震抗震救灾

生病期间,史业宽被病魔折腾得十分消瘦。雷兹 摄(资料图片)

25日下午4时40分,患胰腺癌的汶川地震抗震救灾志愿者史业宽,在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离开人世。生前,他已经决定捐出自己的遗体。

25日晚,四川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为史业宽举行了简短庄重的告别仪式。告别仪式结束后,史业宽的遗体被送往成都大学医学院,将用于教学和研究。

在汶川地震中,山东退伍军人史业宽跟着部队来到绵竹汉旺镇,在那里参与抗震救援。2008年10月,四川省人民政府对参加抗震救灾的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史业宽获得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纪念奖章。

“生前他就说过,要把自己的后半生都奉献给四川。”史业宽的家人告诉记者,捐献遗体是史业宽的决定,家人都尊重他,希望他走得好好的。

史业宽家人说,史业宽生病期间,不少当年他在地震时帮助过的绵竹村民和素未谋面的社会爱心人士来看望他,让他们很感动。(新华社记者 董小红)

人物介绍:

2008年5月13日,“5·12”地震后的第二天,退伍老兵史业宽带着自己积攒了半辈子的积蓄,和救援部队及众多山东籍志愿者一起赶到了绵竹汉旺灾区,没日没夜地参与地震救援。

期间,他曾和救援部队一起徒手4个小时刨出被埋女孩。自己带来的60万元积蓄也全部用来帮助了灾区群众,自己却在多数时候以饼和馒头度日。

2008年10月,四川省人民政府对参加抗震救灾的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史业宽获得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纪念奖章。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