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媒:美国“萨德”系统或将于今年6月在韩国部署

2017年02月27日08:3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俄罗斯卫星网2月27日报道,韩联社称,美国新型导弹防御系统“萨德”可能将于今年6月底在韩国部署。届时,韩国将成为首个在美国境外部署“萨德”系统的国家。

  据报道,韩国政府下周将有望在首尔以南265公里的星州县获得部署“萨德”系统的土地。预计将用军事基地的另一块土地交换乐天公司高尔夫俱乐部的土地。韩国国防部解释称,目前正在研究在星州县部署“萨德”系统可能对环境造成的影响。

  2016年7月,华盛顿和首尔以朝鲜导弹威胁为由达成部署“萨德”系统的协议。韩联社援引军方消息来源称,可能将在韩国部署4-9辆轮式发射车,每辆发射车上可携带8枚拦截导弹,官方数据尚未公布。

  韩国国防部声称,“萨德”系统的拦截半径不超过200公里。然而,部署“萨德”系统计划遭到中国的抗议。中方此前已多次强调,坚决反对美韩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这一立场没有变化,也不会变化。

  俄罗斯外交部则表示,这一举动只会使地区局势进一步复杂化,超出威慑朝鲜的目标之外。(查希)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