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艇长带队、编制出航,先过华明这道全训考核关【2】

 
2017年02月28日08:1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艇长带队、编制出航,先过华明这道全训考核关

为破解艇员工学工休矛盾,提高装备使用效率,去年,上级下达了试行新艇员队制度的任务,华明主动请缨挂钩帮带,从艇员抽调组建,到配套管理规定的细化出台,他进行了深入研究探索。两个月时间内,一套以平台交接、人装磨合、阶梯训练、能力评估、战备值班、任务检验、休假疗养为基本链路的运行机制应运而生。

潜艇在深海独立遂行作战任务,要求指挥员必须具备非常强的综合判定、独立决策能力。在组织潜艇岸港模拟航行训练时,华明要求机关模拟海上敌情,向潜艇发报文、出情况,不断历练艇长理解上级意图的能力。担任指挥员随艇出海时,华明放手让艇长独立指挥,随机给潜艇出难题、设险情,锤炼艇长及值更官以上指挥员的综合指挥能力。

战斗力建设需要攻坚克难、破障开路,战法训法创新需要坚持实战引领。去年,华明主导完成了多个实战课题的创新研究,这些创新战法训法在远航任务中得到实践检验。

作为军队人大代表,华明时刻牢记职责使命。去年,他牵头组织来自海军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辗转多个兄弟单位,围绕“推动创新成果转化运用”进行专题调研,形成了完善创新成果评估体系、建立创新成果整合运行机制、引入社会创新成果等方面的相关建议。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