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军出动,永暑礁附近海域搁浅渔船8人全部获救

2017年03月02日08:2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海军出动,永暑礁附近海域搁浅渔船8人全部获救

记者1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渔船“琼临渔11003”2月28日在南沙永暑礁附近海域搁浅,经军地联合营救,目前8人已全部获救。

2月28日23时,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接报:渔船“琼临渔11003”在南沙永暑礁附近海域搁浅,请求救助。接报后,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协调附近渔船前往救助,并通报海军协调有关力量前往救援。

2月28日23时许,“琼临渔11002”等3艘渔船已到达距“琼临渔11003”渔船2至3海里处,但由于风浪较大且附近有礁石,只能在附近守护。3月1日2时许,“琼三沙渔00312”到达距遇险船只仅0.8海里处,但风浪依旧较大,且附近有礁石,只能继续在附近守护,等待天亮救援。

3月1日7时49分,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协调南海舰队从永暑礁附近军舰派出直升机,前往救援受困渔民。9时26分,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努力,南海舰队直升机将8名遇险渔民全部安全转移至军舰,救助行动顺利结束。(赵文君)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