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挚爱相伴:我的妻,我会陪你到老【4】

2017年03月07日19:54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一天晚上,上二年级的儿子通过手机发来一张照片,照片上的儿子站在灶台边,手里拿着一张纸,上面写着:“妈妈,我好想你,早点回家。”

上二年级的儿子十分想念妈妈。

后来回国的时候,赶上冬天,我从飞机上下来,迎面的寒风让我直哆嗦,接我们的大巴司机递给我一件灰色的毛衣对我说,你对象让捎给你的。大巴司机告诉我,对象来迎我,因为大巴车坐不下,凡是迎接的家属亲朋都留在团里了。捧着她给我的毛衣,我感到十分内疚,这次去国外维和,我没有给她买什么礼物。赵华彬说,那天,他一直抱着对象给他买的毛衣,一直抱在怀里,一直抱到部队。

后来,结婚生子,一切顺其自然。

2009年11月,媳妇朱礼香预产期快要到了,我请了20天假,在家陪媳妇。孩子出生后,媳妇就专职在家带孩子。孩子从小体弱多病,头痛感冒经常发生。家里离镇上医院五六公里路,孩子生病都是媳妇一个人奔波。有一次,我回家,媳妇对我说,你知道我最怕什么吗?我说,不知道,她说,我最怕孩子晚上生病。我知道,媳妇说的是心里话,我在部队回不了家,只有她自己全部承担。

有一天半夜,孩子突然喊肚子疼,把媳妇吓坏了,后来是我们的姐夫开车把她娘俩送到县医院。好在孩子没大事,但把媳妇吓得不轻。后来,我听说这个事,埋怨她当时为何不和我说。媳妇说,和你说,你能飞回来吗?

我知道媳妇不容易。别人家有个什么事,男人在家里有个担当,我长时间在部队回不了家,对家人亏欠太多。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