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维和军嫂享受“特殊调动”

2017年03月20日13:2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维和军嫂享受“特殊调动”

2月17日,安徽省涡阳县军嫂王端华为县人武部送上一面锦旗,感谢县委、县政府、县人武部帮助她完成了一次“特殊调动”。

王端华的丈夫栗星是一名陆军上士,曾3次赴国外执行维和任务,最近一次是去年底。远行之前,栗星最放心不下的是妻儿:4岁大的儿子就读于涡阳县城一家幼儿园,妻子每天一大早送子入园,再赶到20公里外的新兴镇大曹村小学教书,傍晚再“飞”回城里接娃出园。

儿子一天天长大,这个军人家庭聚少离多。“栗星心疼媳妇两地奔波吃不消,便试着向部队求助。”县人武部政工科科长牛全红告诉记者,该县人武部党委接到部队来函后,第一时间将王端华作为特殊调动对象上报,县主要领导当即批示“特事特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仅用3个工作日就办妥了所需手续。

涡阳县县长熊国洪说,善待军属就是尊崇军人,把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人,就是要激励更多官兵安心服役、建功立业,让更多军人家庭暖心圆梦。

新学期开学,王端华如愿调进城西中心学校任教,离家仅10分钟路程。“这事没少盼,没想到真成了!”王端华激动不已。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