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6朵“金花”远征维和战场

2019年05月31日08:2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5月25日上午,100名中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官兵从广东惠州出发,飞赴万里之外的黎巴嫩执行为期1年的维和任务。这其中,6名英姿飒爽的女队员格外耀眼。远赴万里,她们有什么样的故事呢?让我们走近这些和平天使,感受6朵“金花”的风采!

胡清是一名研究生,今年5月刚与同为军人的丈夫曹涛领结婚证。在离别的深圳北站站台,曹涛特地赶来亲手为她戴上“迟到的”婚戒。那一刻,军人的爱情,真诚朴素、简单直接。

爱好画画的张敏,文静的外表下有一颗坚定的内心。此次维和,她希望能发挥自己的特长,传播中国文化,给任务区的民众带去快乐。

刚大学毕业的列兵陈雨薇,为参加这次维和任务,历经重重选拔。她想用行动告诉所有人:我们不是生在和平的年代,只是生在一个和平的国家,青春有迷彩的样子,最美!

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身在军营,既属家,又属国。中士巫露露依然记得入伍的初心和选择:“虽然父母很担心,但维和是我能做、要做、想做的事。成为最想成为的样子,只愿人生不留遗憾。”

毕业于广西医科大学的上士蒙琴,是一名主管护士,曾在单位卫勤比武中拔得头筹。集训之初,她在驻地救助一名受伤儿童的事迹被《解放军报》《惠州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如今即将出征,这名优秀的女士官说:“作为一名救护员,在维和战场一线,我会不分性别、不分肤色,一视同仁、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

年纪最小的宋艳婷内心无比感谢和珍惜组织给予的这次机会。出发前,她对送行的人说:“这次我能为守卫世界和平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感到非常自豪”。

6朵“金花”不仅有家国情怀,也有儿女情长,她们带着祖国和人民的重托,奔赴战火纷飞的异国他乡,书写忠诚与担当,让我们一起祝福她们!(李明桂 徐东 黄礼明)

(责编:李方园(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