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西部战区总医院常态化开展备勤备战训练

瞄准战场淬砺卫勤尖兵

2020年03月19日08:4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瞄准战场淬砺卫勤尖兵

2月中旬,西部战区总医院接到赴武汉支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命令后,人员、物资按预案迅速到位就绪,第一时间出发执行任务。到机场送行的医院领导感慨地说:“医院组建之后多次遂行急难险重任务,能做到闻令而动、快速高效,这与我们常态化开展备勤备战训练分不开。”

西部战区总医院着眼“面向战场,保障打赢”的使命要求,坚持战场需要什么就练什么,哪个环节薄弱就补哪里。他们以军事训练大纲为依据,编印下发西部战区总医院军事训练实施方案,指导业务科室强化军事训练,并将个人卫勤训练成绩作为军事考核的重要内容。为常态化开展备勤备战训练,该院成立战创伤救治中心,激励医护人员结合岗位苦练战场卫勤保障硬功。此外,他们还成立由15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常态备勤分队,成员每周轮换一次,实施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确保做到“一声令下,立即出动”。

前不久,该院组织野外卫勤训练,有人提议年过半百的肾脏科护士长王英留守,但王英坚持奔赴野外全程参加训练。她说:“年龄再大我也是一个兵,听到号令就应上战场。”该院主治医师李志强得知医院抽组人员赴武汉战“疫”,主动请缨参战,光荣地成为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