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将再用载人空降战车装备3个营

2017年03月20日16:1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载人空降战车将再装备俄3个营

如何让部分空降兵在伞降过程中得到装甲防护,落地后立即驾驶战车冲向战场?为解决这个问题,俄空降兵对一种可载3人伞降着陆的装甲战车进行了测试,并于日前决定今年再用它装备3个空降营。

据《俄罗斯报》报道,这种战车的型号为BMD-4,重约14吨,由位于西西伯利亚的“库尔干”机器制造厂研制。自2014年开始,俄空降兵先后用BMD-4战车装备两个营进行测试。测试结果验证了该战车的两大特点:一、可凭借车顶捆扎的多个降落伞载车长、炮手和驾驶员空降;二、可在行进中由陆地直接下水,强渡河流并在水中开炮。

研发人员介绍,保障上述战车载人空降的“瓜田”降落伞系统由位于莫斯科的“全能”设计生产集团研制。按操作流程,当装载BMD-4战车的伊尔-76运输机飞到预定空域后,战车会从飞机后部货仓出口依次滑出。在引导伞的牵引下,战车上方总计11个主伞会同时张开并向四周分散开来,主伞伞面表面积均为350平方米。主伞下方还有多个伞面相对较小的副伞,所有这些主副伞的伞绳都汇聚到与战车相连的一根吊索上。

在降落伞产生的空气阻力减速下,战车车体会很快调整到水平状态。随后,战车上的充气装置启动,在车底“吹”起缓冲气垫。战车落地后,所有伞绳即会断开,降落伞四散飘落。车内乘员可立即操控战车驶离气垫,陆续接上周围刚刚伞降着陆的最多5名士兵并冲向战场。该车在高低不平的田野中时速可达50公里,在公路上最高时速70公里。

据报道,BMD-4战车在泅渡前后无需停车准备。下水后车辆的两台喷水推进发动机可使其航速达每小时10公里。测试人员曾在黑海东部距岸边约500米远的水域让该战车从登陆舰内驶入海中并抢滩登陆,然后再返回船舱。在这一过程中,战车克服了2米高的海浪和每秒20米的阵风,并在航行中实施了炮击。

俄专家指出,BMD-4战车的这一水战能力超过北约国家同类战车,后者在下水前需停车加装泅渡设备,登岸后还需将泅渡设备撤下才能参加战斗。(栾海)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