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台军宣称可用爱国者3拦截大陆东风16弹道导弹

2017年03月21日08:52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台军宣称可用爱国者3拦截大陆东风16弹道导弹

东风-16弹道导弹

台湾“中央社”报道称,台“国防部长”冯世宽20日首度证实,大陆火箭军部署可对台湾本岛实施精准打击的“东风-16”型弹道导弹。

“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20日邀请冯世宽等人,报告特朗普上台后东亚区域情势变化及应对。冯世宽在答“立委”询问时表示,“东风-16”导弹对台湾来说够强大,但台湾有把握能先期侦测,“我们有足够武器能在境外击落”。民进党“立委”刘世芳追问“东风-16”是多弹头还是单一弹头,冯世宽说,“东风-16”是单一弹头,台湾部署的“爱国者3”型可直接将其击落。台“国防部”作战次长姜振中称,“东风-16”的射程约250公里,“爱国者3”型可在40公里至70公里处拦截。

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研究员王建民20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大陆的角度上看,我们的任何装备或军事部署都是为了维护国家的统一和主权领土完整的,台湾方面了解到大陆在国家统一上的坚定信心,就不应该 “以武拒统”“以武谋独”,否则引起的后果将由台湾当局自己负责。

王建民对《环球时报》表示,台当局不断营造、渲染大陆的军事威胁,这样做就可以有借口增加军事预算,增加美国对台军售,前几天冯世宽就说过,希望明年台湾的“国防预算”能接近GDP的3%,由此可见,台当局营造大陆对台军事威胁,某种程度是配合美国的对华政策,满足美国对台军售的利益需求。王建民还称,制造两岸之间的紧张,也是民进党当局转移岛内舆论对其施政不满的一贯做法。(梁云东)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