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韩国T50战机无缘美空军轻型攻击机招标

2017年03月23日14:2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韩国梦碎!T50战机无缘美空军轻型攻击机招标

韩国A/T-50攻击机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2日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副总裁透露,该公司正在考虑是否参加美国空军新的轻型攻击机竞标,不过该公司已经肯定不会提交与韩国共同开发的T-50教练\攻击机参与这一竞标。自特朗普执政以来,在“MAGA”口号下,美国制造已经成为美国军事采购的重要指标,在轻型攻击机这个美国空军近年来少有的大规模全新战机采购项目中,带有韩国血统的T-50“金鹰”首先出局并不奇怪。

据报道,接受采访的洛克希德公司副总裁卡尔瓦霍表示,美国空军上周发布了轻型攻击机试验邀标书,他本人尚未来得及完成对这份标书的详细考虑,但他们不会考虑送T-50参加这次竞标,“对这个问题,我的回答是‘不’。”

美国空军目前正计划采购数百架轻型攻击机,在未来十年内参加中东地区作战。要求这种飞机必须具备以低廉价格执行多重任务的能力。据上周美军发出的邀标,空军计划在4家公司里选择一种不需全新研制的、低成本、多用途战斗机。在未来6周时间内,空军将测试这些飞机的“基础气动性能”,以及其武器、传感器和通讯系统性能。

“我们希望得到一批基本准备就绪的,尽可能接近货架产品的飞机,这样我们就可以尽快进行试飞,尽快测试其性能”美国军方采购部门主要领导阿诺德·邦茨少将说。

据透露,OA-X轻型攻击机招标的部分要求包括:要能够使用Mk.81和Mk.82炸弹、70毫米火箭弹和.50口径(12.7毫米)机枪,此外还要能发射激光制导和GPS制导弹药。机上的机枪/机炮和光电系统可以用吊舱形式安装,但携带吊舱 时必须能同时携带至少5枚500磅炸弹。光电系统必须能够稳定跟踪移动目标,至少要能够在日夜间天气晴朗条件下工作。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