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空军启用新体能测试方法

2020年03月23日09:08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空军启用新体能测试方法

美国《空军》杂志近日发布数据指出,2019年,至少有3名空军人员的死亡与体能测试有关。美空军官员指出,过度训练和不科学的测试方法,不仅会给受测人员带来损伤,严重时还可能导致死亡。为减少不必要伤亡,美空军正在尝试新体能测试方式。

“为成绩不惜健康”

资料显示,美空军体能测试包括3项主要内容,即腰围测量、1.5英里(约合2400米)跑、1分钟俯卧撑和仰卧起坐,用于评估受测人员脂肪含量、心肺功能和肌肉力量。成绩优秀者可申请1年内免测,良好者需每半年参加一次测试,及格者需受到有关部门督促。

美空军后勤人员洪泰介绍称,空军人员如果经常体能测试不达标,会影响其职业生涯,甚至被“劝退”。为取得好成绩,他们在测试中会不惜一切。比如,为使腰围测量数据更理想,一些受测人员会在测试前吃利尿药或节食。“这种做法可能会帮他们在腰围测量中取得好成绩,但在其他项目中易产生缺水现象,损害身体健康,严重时甚至造成死亡。”

洪泰还指出,为急于求成而过度训练,会对脏器造成损伤,南卡罗来纳州肖空军基地受测人员死亡就是典型案例——过度训练导致血液内红细胞数量减少,进而引发身体健康问题。

尝试“无风险测试”

美空军后勤司令部司令阿诺德·邦奇指出:“空军人员的体能状况关系到空军执行任务的能力,所以我们要进行体能测试,我们的目的不是让纸面上的成绩更理想,而是让所属人员更重视体能训练。”鉴于2019年体能测试出现人员死亡,美空军正考虑对测试项目和方式进行调整。比如将腰围测量与其他两个项目分开实施。洪泰说:“间隔至少7天以上,目的是让那些‘嗑药者’和‘节食者’恢复体力,避免在后续测试中受伤。”

美空军体能政策制定主管拉里·安德森介绍称,空军将在正式测试前添加“模拟测试”。非一线人员往往被办公室工作和琐碎事务缠身,几乎没有训练时间。他们通常会为此焦虑,进而影响日常工作。新测试方法实施后,他们可在正式测试前申请参加模拟测试,若达标可记为正式成绩,若不达标则可申请下一次测试(共可参加3次)。

安德森指出,“模拟测试”又称“无风险测试”,既可缓解受测人员的焦虑情绪,又可帮助他们提高整体成绩。对此,《空军》杂志指出,“模拟测试”的真正目的是让更多空军人员在体能测试达标后具备全球部署资格。近年来,美空军面临严重的人员短缺问题,让更多人在体能测试中达标,被视为解决方法之一。

呼吁针对性体能标准

安德森指出,美空军人员组成复杂,某些岗位对体能有特殊要求,因此,相关部门在设法解决普通体能测试中存在问题的同时,也在研究制定针对特殊岗位的体能测试项目和标准,帮助美空军保持核心战力。

比如,战时伴随地面部队行动的空军联络官或战术空中控制小组成员,他们的1.5英里跑必须在更短时间内完成,达标成绩比普通空军人员要严格得多。“另外,他们不必参加俯卧撑和仰卧起坐项目测试,应代之以实心球抛掷、杠铃提举、仰卧侧卷腹等项目,对其专业体能状况进行测试。”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