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雾锁重山,武警福建总队百名特战精英激战“魔鬼周”

2017年03月24日09:58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雾锁重山,武警福建总队百名特战精英激战“魔鬼周”

雾锁重山:武警福建总队特战分队"魔鬼周"极限训练拉开帷幕

特战队员在浓雾弥漫、持续低温的不良天候下行军30公里。

初春,福州某山域笼罩在一片白茫茫的雾气中。“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挑战极限,超越自我。”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口号打破了森林的宁静,3月21日,武警福建总队特战分队“魔鬼周”集训在这里拉开帷幕。来自福州、直属、莆田、宁德支队的100余名特战精英将在这里进行为期一周的极限训练,全面锤炼特战官兵基于实战背景的“走、打、吃、住、藏、管、保”能力。

据了解,本次集训中,全体官兵每天训练时间不少于16小时。他们将基于实战背景,每人背负超过30公斤装备,重点完成多项反恐作战课目,锤炼在近似实战的恶劣环境和复杂条件下遂行多样化反恐作战任务的能力。

在第一天的训练中,官兵们开展了紧急出动、长途行军、抢占坡顶、武装秘密渗透、夜间渗透侦察等课目训练。严酷的训练环境、繁重的训练任务、苛刻的训练要求都给官兵们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天公亦不作美,连日的阴雨和浓重的雾气也给集训带来了意想不到的困难和挑战。官兵们克服了不良天候带来的能见度低的影响,及时派出侦察力量,摸清战场情况;同时利用雾气做掩护,大胆修改既定方案,穿插实施抵近侦察,与“蓝军”进行面对面的较量,进一步培养了顽强的战斗作风、锻练了战术思想、挑战了生理心理极限,增强了官兵团结协作的意识、树立了敢打必胜的信心。

此次集训中,导调组将采取“背对背”方式,立足恶劣作战环境轮番上演各类突发情况,进行实战化随机导调,组织A、B两队实施分组对抗和夜间武装渗透,每组对抗结果均在现场进行记录、评判战绩,讲评失败原因,总结成功经验,帮助全体参训人员进一步提高协同配合、手语联络、战法运用及实战化指挥、作战能力。

(田栋、黄永峰、李海德、姜培顺、陈华昆、李伟)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