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脑洞”大开:这样的警营版“吐槽大会”你见过吗

2017年03月27日08:2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脑洞”大开:这样的警营版“吐槽大会”你见过吗

  今天的《解放军报》刊登了武警某部红九连的一则新闻,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批评与自我批评,竟然还可以这样开展!一起去看看——

  为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的“星星之火”叫好

  ■张科进

  都知道批评难。来自武警某部红九连的这则新闻,却让我们“脑洞”大开:批评与自我批评,竟然还可以这样开展!

  “我想撕下‘假批评’的面具”,九连指导员赵小勇的话,让编者想到了另一位基层干部——陆军第14集团军某步兵旅宣传科科长王梦思。据《中国青年报》报道,想要“闹一场思想政治教育革命”的他,在旅里组织筹办了“军营演说家”活动,尝试开拓语言类综艺节目式的教育形式。

  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是我军思想政治工作的优良传统,也是保持我军思想政治工作威力的有力武器。然而,一段时期以来,这一传统或武器,不同程度地被弱化或钝化了,与此相应的是,我们的思想政治工作也因为缺乏生气和锐气而遭到基层官兵的“吐槽”。

  正因为如此,尽管警营版“吐槽大会”和“军营演说家”创意模仿的痕迹还很重,也略显得有些稚嫩和单薄,但我们依然要对赵指导员和王科长的创新点赞叫好,他们的探索和实践挟带着一泓时代的清新,积极意义不容小觑。在我军的基层部队,只要像他们这样有梦想的年轻人不断涌现,思想政治工作领域一场真正意义的创新便会水到渠成。

  因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样的指导员和宣传科长多了,我们的思想政治工作必将迎来“创新的春天”。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