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野外演训,这些装备让兵哥哥们吃穿无忧

2017年03月27日13:20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野外演训,这些“心机”装备让兵哥哥们吃穿无忧

  特战队员吃上香喷喷热腾腾的饭菜

  “到达安全地域,各班组织开饭!”早春的闽南某海岛,笔者在陆军第31集团军某特战旅的一场对抗演习中看到,完成武装奔袭、划舟潜行、崖壁攀登等7个高强度课目后,官兵们打开便携式保温保鲜箱,吃上热饭热菜,补充能量,整个海岛上不见袅袅炊烟,却闻饭菜飘香。

  仔细观察,笔者发现除了炊事班用的便携式保温保鲜箱外,官兵们身上还携带有一些样式新颖、功能强大的保障装备:遇水即湿的布质背囊换成了可漂浮的防水背囊;显眼丑陋的“黄脸盆”被可折叠的多功能水桶取代;就连鱼钩鱼线和手术刀也走进了单兵急救包……该旅旅长楼正军向笔者介绍,这些装备不仅重量轻、体积小,最重要的是实战实用,很适合擅长小群多路、班组作战的特种兵在海岛、丛林中进行伴随保障。

  那么,这些装备都有哪些用途?到底好在哪里?在战场中如何使用?下面,请各位军迷跟随笔者的视角,一睹为快。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