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漾濞连发三次地震 武警官兵紧急出动救援【9】

【查看原图】
武警领导深入震区了解灾情
武警领导深入震区了解灾情
来源:人民网  2017年03月27日21:23

人民网大理3月27日电 今天7时40分至50分许,大理州漾濞县漾江镇连续发生三次地震,最高震级5.1级,震源深度12千米,震中周边5公里内的10余个村落不同程度受灾,武警大理支队官兵紧急出动赶赴受灾地域实施救援。

“地震的时候我特别害怕了,墙体上面瓷砖也震下了,把很多东西砸了,现在我们不敢进去了。”有受灾群众说。在震区阿家村五组,多家房屋震裂,地上散落着碎土烂瓦,部分房屋有倒塌危险。灾情就是命令,武警官兵在支队长雷盛伟、主任杨宪的带领下第一时间到达震中勘察灾情,分兵多路帮助灾区群众搬运物资、清理道路、搭建帐篷等救助工作。同时,为防止余震发生、房屋倒塌,武警官兵挨家挨户排查房屋墙体存在的安全隐患,杜绝次生灾害发生。受灾当日,武警官兵共搬运救灾帐篷120余顶,搭建帐篷20顶,排查带隐患房屋12间。

截至发稿,武警大理支队官兵还全力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杨宪、杨剑勇、马亮志)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