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地采取超常措施确保改革期间军粮供应

2017年03月29日08:1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军地采取超常措施确保改革期间军粮供应

  据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报道,有关方面明确提出,年初提前预拨70%全年军粮购粮指标,可满足全军部队8个月的军粮供应标准,切实做到“军队怎么改,军粮就怎么保;部队到哪里,军粮供到哪里”。

  资料图。

  军地采取超常措施确保改革期间军粮供应

  提前预拨70%全年军粮购粮指标,可满足全军8个月供应标准

  截至3月下旬,军委后勤保障部会同财政部、国家粮食局紧前下达军粮计划,及时足额预拨财政资金,紧急筹措粮源,追加铁路运输计划,已圆满完成相关任务部队和青藏线、川藏线高原部队首批前运粮发运任务,有力保障了部队战备训练饮食保障需要。这是军委后勤保障部深化军民融合,实施精准高效保障,确保军队调整改革期间军粮“不断供、不漏供、不误供”而采取超常措施的一个缩影。

  军粮供应是部队后勤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部队战斗力生成和维系。军队调整改革开始后,部队“新建、调动、转隶、移交”单位较多,人员流动性大,给军粮供应带来一系列压力。为此,军委后勤保障部先后7次与财政部、国家粮食局专题研究对接军粮供应工作,实地赴青岛、海南、三沙等地调研,构建新形势下运行保障新机制。

  有关方面明确提出,年初提前预拨70%全年军粮购粮指标,可满足全军部队8个月的军粮供应标准,切实做到“军队怎么改,军粮就怎么保;部队到哪里,军粮供到哪里”。对改革中可能出现的新情况进行预先研判,及时组织业务对接、骨干培训,采取“按建制与联勤相结合”的办法,优化军粮供应网点格局、精准对接供应关系、明确保障渠道;在前运粮和高原食品供应的关键节点与重点地区,多次派员深入高原、边防等一线部队现场督导;针对新移防部队、临时执行任务部队等特殊情况,积极出台特殊政策,明确规定调整改革期间急需接供单位可凭团级以上后勤部门介绍信,到驻地军粮供应站“先供应、后结算”。

  据悉,军委后勤保障部还不断强化与财政部、国家粮食局的协调沟通,发挥2000多个军粮供应站(点)的保障职能,专项扶持高原、边防、海岛等艰苦地区军供设施建设,加大军粮仓储设施维修改造力度,持续开展“粮油服务进军营”活动,落实质量安全监管责任,确保供应沟通畅通、渠道稳定、质量可靠,为深化军队改革、构建军民深度融合机制提供有力支撑。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