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部战区陆军强化监督监察 用铁的纪律保证改革进行

2017年04月01日09:0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部战区陆军强化对关键环节监督监察

原题:中部战区陆军强化对关键环节监督监察 用铁的纪律保证改革任务落地

3月下旬,中部战区陆军梳理汇总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纪律规定中的重点条文、历次编制体制调整期间违纪典型案例,编印成小册子下发所属部队供对照学习,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战区陆军纪委一位领导介绍,他们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强化监督监察、严明改革纪律,为改革任务顺利落地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前期,战区陆军下发了关于做好改革期间纪律检查工作的意见,要求所属部队抬高思想站位,认真学习领悟习主席关于改革强军的重大战略思想,学习上级关于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部署要求,吃透改革精神、掌握改革政策;各级纪委要让纪律检查工作进入改革的方方面面,以严明的纪律保证政令军令畅通。

该战区陆军还专门成立了改革工作纪检督导组,积极对接配合军委、陆军党委专项巡视,加大明查暗访力度,形成监督合力。督导组预先介入、全程监督,紧盯改革调整关键环节,聚焦人财物等重要敏感领域,着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据悉,战区陆军改革工作纪检督导组每到一个单位,都第一时间将信访举报电话、信箱和监督举报重点内容通报到全体官兵和职工,并在营区显眼位置张贴公示。督导组成员还同官兵进行谈话交流,深入了解各单位执行改革纪律情况,广泛受理反映改革期间相关单位违规违纪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

战区陆军纪委一位领导表示,他们坚持挺纪在前、违纪必纠,对违反改革纪律的问题线索和信访举报,将快查快办、问责追责,以铁的纪律保证改革顺利进行。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