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火箭军某旅生产生活服务中心“一体化”保障体系服务官兵

2017年04月01日09:10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火箭军某旅生产生活服务中心“一体化”保障体系服务官兵

超市货源上架

“刚出炉的面包,快拿给战友们尝一尝!”初春天未亮,火箭军某旅服务中心四级军士长胡毅骑着电车为炊事班送去热腾腾的糕点。“让官兵吃到放心早餐,这是该旅‘一体化’保障体系的举措之一!” 近几年来,该旅多项举措为官兵提供生活保障,赢得官兵的信赖,官兵的获得感大大增强。

后勤服务怎么样,官兵最有发言权。一次,个别官兵反映早餐太过单一、家属买菜难等问题,该旅党委一班人得知这后,立即商议,决定建立“一体化”保障体系,为官兵提供贴心服务,增强官兵的满意度。

为此,该旅通过定期收集官兵对伙食的意见建议,在营连制作早餐的基础上,通过源头采购、营养配餐、伙食帮教等制度提升保障效益,完善成品化食品供应,规范大锅菜、面糕点和小菜等制作工艺一套“组合拳”。优秀炊事员郭锐在该旅组织的炊事员培训班中脱颖而出,制作的面食深受官兵欢迎。

走进该旅生活服务中心,“一体化”保障模式让笔者耳目一新。蛋糕房内,下士郑孟召正在制作蛋糕,一会儿功夫,香飘四溢的蛋糕出炉。面食制作间,上士刘利成制作的手工面条令人垂涎三尺,摆放的大饼、油条、花卷是官兵和来队家属的“口福”。

蛋糕出炉

循声望去,奶茶店中,一杯热乎乎的奶茶,温暖官兵的心窝;军营超市内,琳琅满目的商品方便官兵们的生活需求。

该旅领导介绍,服务中心去年一年供应纯净水7万余桶、加工制作面包5万个、蛋糕7万块、蛋挞5千盘、蛋糕2万块、月饼6千个,这得益于“一体化”保障模式的出台,官兵的饮食质量得到保证,提升官兵的满意度持续攀升。

为解决家属吃菜难的问题,该旅协调地方菜商,将蔬菜摊摆到家属院,每天清晨为家属提供新鲜的时令蔬菜,定期收集家属意见建议,及时更新蔬菜品种,提高家属的满意度。

以往官兵寄快递,需要到营门口取收,不仅效率慢,还存在安全隐患。为此,该旅与驻地快递公司协商,成立快递“一站式”服务,官兵足不出户就可以取到快递。

寄取快递

后勤保障要全盘皆动,决不能搞自导自演的“独角戏”,该旅服务中心为兵服务最后一公里,他们开设理发店,安排专业理发员为官兵理发;设立ATM机,为官兵提供存取现金、转账汇款等金融业务;引进干洗设备,成立干洗店,解决官兵冬季晾衣难的问题;与驻地商场合作,把超市设在营区,此举受到官兵肯定。

一系列可喜的变化让官兵和家属喜笑颜开,军嫂庞文娜坦言:“以前来队总是感到生活不方便,如今优质的保障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便利,归属感不断提升!”

水涨船高。在前不久的一场后勤保障服务演练中,生活服务中心利用“一体化”保障体系,实现保障模式多样化、保障管理科学化、保障服务精细,为打胜仗提供有力支持。

早餐服务

(杜林波、郭锦剑)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