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七十四集团军某旅党委机关热心解决基层难题

“挠头事”不再困扰官兵

2020年01月07日09:1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挠头事”不再困扰官兵

2019年12月下旬,第74集团军某旅下士钟盛强乘坐机关协调的地方小型公交车外出购物,切实感受到了出行便利。据该旅部队管理科参谋王宇杰介绍,由于部队驻地远离市区,不少官兵曾被“外出难”所困扰,随着旅党委机关扎实推进为基层官兵解难题工作,类似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在学习贯彻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精神过程中,该旅党委机关紧盯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持续用力。他们组织机关干部下基层蹲点,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梳理出官兵普遍关注的主官休假难、军嫂就业难、子女入学难等20项现实难题。为解决好这些难题,该旅领导主动靠上去,逐项研究解决措施,明确排忧解难时限。此外,他们实行全程跟踪问效机制,让官兵全程监督党委机关解决难题的实效。

前不久,该旅对官兵反映的“家属房入住难”问题进行专项整治。他们一方面严令清退违规占用的家属房,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另一方面对家属房进行检查装修,更换了空调、热水器等老旧家电,提升官兵入住舒适度。几天前,该旅四级军士长刘鹏威家属来队探望,直接拎包入住,方便快捷。刘鹏威家属高兴地说:“单位的暖心举措,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及时补充基层紧缺训练设施、文体活动器材;多举措保障营连主官休假、轮休;协调驻地多所学校解决官兵子女入学入托问题……随着一系列务实举措落地,基层官兵的“挠头事”逐一解决,为部队建设注入了强劲动力。前段时间,官兵围绕偏训漏训课目展开专攻精练,兴起新一轮练兵热潮。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