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陆军特种部队首次参加巴基斯坦团队精神竞赛

2017年04月05日08:3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陆军特种部队首次参加巴基斯坦团队精神竞赛

  参与该竞赛的中国代表队。

  据国防部官微“国防部发布”4月3日消息,第二届巴基斯坦陆军“团队精神”国际竞赛今天在巴东部城市卡里杨的一处军营拉开战幕。来自西部战区陆军某旅的8名参赛队员与巴基斯坦、土耳其、约旦、斯里兰卡、马来西亚、英国等6个国家的代表队同场竞技,角逐金牌。这是中国陆军部队首次参加此项竞赛。

  巴基斯坦陆军新任总参谋长卡马尔·贾韦德·巴杰瓦于4月1日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的门格拉基地与各参赛队领队合影

  巴基斯坦陆军“团队精神”国际竞赛,是巴军通过不断总结近年来反恐实战经验,梳理形成的一套完整的反恐作战行动流程。2016年首次邀请友邻国家参赛,旨在与参赛各国交流班组战术、反恐技能,共享应对恐怖威胁的经验教训。该竞赛在巴军内部被称之为五日竞赛,即Five-day Pakistan Army Team Spirit (PATS)。本次竞赛除中国、土耳其、约旦、斯里兰卡、马来西亚、英国各派遣1支代表队外,巴基斯坦陆军还派遣了来自不同部队的8支代表队,共有七国14队角逐金牌。

  参与该竞赛的中国代表队。他们来自西部战区第21集团军某特战旅,去年参加“友谊-2016”中巴陆军联合反恐演练的“天狼突击队”也来自该旅

  根据比赛规则,外国代表队要到第二天才入场参赛。在接下来为期3天2夜的竞赛中,参赛队员全程徒步渗透60余公里,对雷区清理、武装泅渡、躲避军犬、战俘处置等31个课目逐项比拼。竞赛所有课目均带战术背景,昼夜连贯实施,最大限度贴近战场环境,对各国参赛队员的体能、战斗技能和团队协作能力是重大考验。

  中国参赛队领队王炳军介绍说,此次出国竞技,要在学习借鉴外军实战化训练理念和反恐实战经验的同时,力争赛出优异成绩,展现我军风采。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