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媒:美担忧中国或从海上攻击 加速建潜艇应对

2017年04月07日08:2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媒:美担忧中国或从海上攻击 加速建潜艇应对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4月4日报道称,美国海军和亨廷顿英戈尔斯公司已经完成最新一艘弗吉尼亚级攻击型核潜艇的初步海上试航,此举属于一项更宏大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为海军带来新的潜艇技术,并加速新型潜艇的采购。

纽波特纽斯造船与船坞公司负责潜艇与舰队支持的副总裁马特·尼迪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这艘潜艇及其全体船员的表现非常出色。”纽波特纽斯的一份造船声明说:“这是该潜艇首次下潜,并在水面和水下都尝试了高速度行驶。‘华盛顿’号将进行一系列验收试航,然后再交付给海军。”

就在有关“华盛顿”号的最新进展的消息传出之际,海军领导人表示,可能会加快建造更多的弗吉尼亚级攻击型核潜艇,这是对付俄罗斯和中国潜艇扩张的积极回应。海军高层官员和业界合作伙伴说,在本世纪20年代开始后,每年能够建造两艘弗吉尼亚级核潜艇。

然而,一旦新的哥伦比亚级弹道导弹核潜艇在本世纪20年代初期开始建造后,目前每年建造的两艘弗吉尼亚级核潜艇将减少到一艘。

海军领导人一再谈到海军目前预计的潜艇数量将在本世纪20年代中期开始出现不足,需要更多的攻击型潜艇来加强海军实力,并继续保持对俄罗斯和中国等竞争对手的优势。

考虑到中国的弹道导弹核潜艇的能力日益增强,解决美国海军攻击型潜艇短缺的问题现在至关重要,而且这种重要性还在日益增强。海军必须寻求在水下领域维持强大的技术优势。海军官员们一再表示担忧中国现在有直接攻击美国本土的海上能力。

弗吉尼亚级核潜艇的技术,包括静音能力、大孔径舰艏阵列声呐和增强型“战斧”导弹火力,都可以帮助美国海军对抗或者战胜潜在对手在反介入/区域拒止方面带来的挑战。

由于弗吉尼亚级核潜艇的技术优势并且配备了下一代声呐,这一平台可以在对于水面舰只来说充满危险的区域完成至关重要的情报和监视任务。由于这个原因,弗吉尼亚级攻击型核潜艇被认为对于美军的目标不可或缺,这种目标旨在突破潜在对手的反介入/区域拒止战略。

迄今为止,已经有10多艘弗吉尼亚级核潜艇交付美国海军使用。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