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不负相思!铁打的营盘也有这些柔情瞬间

2017年04月10日09:57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不负相思!铁打的营盘也有这些柔情瞬间

铁打的营盘也有似水柔情

3月30日,壮族三月三,该旅组织10名军娃进军营与兵爸爸们一起做游戏、完成任务。覃建金

军营版《爸爸去哪儿》,让军营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

军娃陈羿澄的寻宝之旅

“壮族三月三”撞上“清明小长假”,广西壮族自治区连续放假6天。某旅用这近1周的假期,组织了10多名军娃进军营,开展了一场军营版《爸爸去哪儿》。

今年5岁的陈羿澄,距上一次来队探亲已有3年时间了,那时的他对军营其实也没啥印象,所以再次来到军营,到处透着一股新奇。听说活动中有“父子寻宝”,他立即拉着爸爸、该旅二营四级军士长陈泗光赶去报名。军娃背军用水壶、带压缩干粮,兵爸手执地图全副武装,父子2人便踏上了寻宝之路。

游戏开始,按规则,父子2人要绕操场“负重拉练”3圈后,才能按地图寻宝。可不到一半,陈羿澄就扔掉“装备”喊累,“不想玩了”。陈泗光拉着儿子盘腿而坐,没有急着批评儿子,而是耐心地讲起了他去年演习顶着烈日急行军,坚持完成侦察任务,最终收获军功章的事。听入迷的陈羿澄一把扑进爸爸怀里说:“爸爸您是真正的男子汉,我要像爸爸一样坚持到底……”父子俩击掌为誓,陈羿澄成了一名小小童子军,令行禁止、恪尽职守,父子间搭配得默契十足,成功越过“红怪人袭扰”“独木桥峡谷”等障碍后,终于在草丛中找到了宝贝——弹壳坦克模型,陈羿澄别提多惊喜了。

然而,当得知模型是部队官兵根据每名军娃的喜好,专门手工制作的见面礼时,小羿澄羞涩地说道:“以前总觉得部队是大灰狼,抓走爸爸不让他陪我玩,今天才知道部队这么有趣,部队就像个大宝藏,爸爸和叔叔们都是守护宝藏的大英雄!”

动态的“父子寻宝”结束了,静态的“心灵感应”登场了,看到一旁陈羿澄对刚刚寻宝获得的坦克模型爱不释手,4岁的曹雨萱也坐不住了,她拉着爸爸、该旅三营四级军士长曹武上场,“爸爸,我们加油拿更多奖券,也赢个坦克模型。”两人被主持人安排背对背相距3米,根据提问各自写答案。当被问到“女儿生日”时,父女不假思索便写出了正确答案,赢得了1张奖券,一家人笑得合不拢嘴。殊不知,4年前妻子临产时,曹武还在回家的火车上,赶到医院时,女儿已出生,愧疚的他一直忘不了这一天……获得了足够多的奖券后,曹雨萱也终于获得了她的宝贝,高兴得手舞足蹈。

看着孩子和家长们其乐融融,欢声笑语不断,组织活动的该旅政治部主任成晓勇也不禁露出笑容。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