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远望7号船单船出海执行天舟一号海上测控任务

2017年04月11日08:22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远望7号船单船出海执行天舟一号海上测控任务

  远望7号船驶离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刘思超 摄

  4月10日上午远望7号船驶离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赴太平洋某海域执行天舟一号海上测控任务,这也是远望7号船首次单船执行载人航天海上测控任务。

  作为海上测控力量的新成员,远望7号船是由我国自主设计研制、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最新一代航天远洋测量船。远望7号船船长220多米、高40余米,满载排水量近3万吨,自去年7月入列以来,先后完成神舟十一号与天宫二号交会对接、长征五号火箭首飞等重大任务。此次出航,远望7号船将执行天舟一号入轨段和运行段的海上测控通信任务。

  为确保任务圆满成功,远望7号船针对任务难点特点,突出抓好强化岗位基础、应急处置和任务针对性训练,精心组织联调演练提升岗位技术人员参试能力。针对新船新设备处于磨合初期的实际,他们全面开展巡修巡检,逐个排查隐患问题,严密组织性能指标测试,校准设备参数、核实技术状态,确保满足任务要求。

  按照航行计划,远望7号船驶出长江后,预计经过4天的航行抵达预定海域,随即开展最后的综合演练和准备工作。

(责编:王璐(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