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只知道武警"魔鬼周"?没看过水上演练你就out了

2017年04月17日13:29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只知道武警"魔鬼周"?没看过水上演练你就out了

雨季将至

武警福建总队直属支队培训水上救援技能备战洪涝灾害

在福州闽江西河流域进行梯形队形航行训练

当前福建省已进入汛期,雨季即将到来,为应对可能发生的洪涝灾害,从4月10日起,担负全省范围内抢险救灾增援任务的武警福建总队直属支队把船艇中队官兵拉到福州闽江西河流域,进行为期13天的舟艇操作手集训和防汛抗洪抢险演练,着力提高官兵的救援技能,为遂行各类抢险救灾任务做好充分准备。

针对今年我省汛期提前,雨季历时较长、降雨量偏多,可能出现持续性暴雨过程,防汛形势较为严峻的情况,该支队未雨绸缪,及时进行人员编组,加强建设抢险救灾队伍,维修更新抢险救援器材,开展针对性演训。这次集训把环境设险,把情况设全,把练技术、练心理与练作风结合起来,采取理论讲解、经验交流、水上操作等方式,主要对舟艇的机械性能及驾驶原理、拆装运行、驾驶及停靠、水上编队、水上救护等内容进行训练。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