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天舟一号转运至发射区 “太空快递员”即将启程

2017年04月17日13:30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天舟一号转运至发射区 “太空快递员”即将启程

  天舟一号转运至发射区,我国首个“太空快递员”即将启程!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计划4月20日至24日择机发射。目前,各系统已做好执行天舟一号飞行任务的各项准备工作。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完成技术区测试后垂直转运至发射区。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天舟一号货运飞船与长征七号遥二运载火箭等飞行产品自2月中旬陆续进入发射场后,按照飞行任务测试发射流程,于4月17日完成了总装测试等技术区各项工作。

  4月17日7时30分,承载着长征七号遥二运载火箭与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组合体的活动发射平台驶出总装测试厂房,平稳行驶约?2.5小时后,垂直转运至发射区。后续,将在发射区开展天舟一号货运飞船与长征七号遥二运载火箭功能检查和联合测试工作,完成最终状态确认后,火箭加注推进剂,计划4月20日至24日择机发射。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