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

2017年04月19日08:3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改革潮涌两岸阔,强军兴军正当时。

这是一个值得纪念、永载史册的历史性时刻。习主席亲切接见新调整组建军级单位主官,并对各单位发布训令,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指示,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聚焦能打仗、打胜仗推进各项工作,聚精会神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习主席发布的训令,明确了新调整组建军级单位的战略定位和历史使命,为我们全面建设部队、忠实履行使命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也是对全军将士的号令和要求。

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定,全军新调整组建84个军级单位。这是我军在实施改革强军战略、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又迈出的重要一步,对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新调整组建的军级单位是新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既主战、又主建,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中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战场打不赢,一切等于零。习主席多次强调,军队是要打仗的。能打仗、打胜仗是强军之要,必须按照打仗的标准搞建设抓准备。我军在不同历史时期虽然担负的具体任务不同,但作为战斗队的根本职能始终没有改变。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是部队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必然要求。

兵不在多而在精。精兵作战、精确制胜,关键在一个“精”字。当前,随着世界新军事革命迅猛发展,战争形态加速向信息化战争演变,一体化联合作战成为基本作战形式。与之相适应,军队的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也在发生新的变化,精干化、一体化、小型化、模块化、多能化等特征越来越突出。如果不坚持走中国特色精兵之路,在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上落后于时代,落后于战争形态和作战方式发展,就可能丧失战略和战争主动权。只有深入推进“脖子以下”改革,把数量减下来,把质量提上去,使我军完全从重兵集团、以量取胜的模式中走出来,加快向质量效能型和科技密集型转变,才能锻造精兵劲旅,发展精锐作战力量,打造坚不可摧的战斗集体,全面提高能打仗、打胜仗能力。

“统帅千钧授,全军一念同。”军旗猎猎,战鼓催征,责任如山。各单位要时刻牢记习主席训令,自觉维护核心、看齐追随,坚决维护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权威,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要时刻准备打仗,抓紧提升作战能力,培育过硬战斗作风,锻造“四铁”过硬部队,努力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为人民军队争取更大光荣。(解放军报评论员)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