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火箭军某基地破解后装保障难题

锻造全地域作战保障力量

2019年12月24日10:1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伤员前接后送、通信线路同步架设,一线油料快速补给……12月上旬,火箭军某基地组织综合演练,着力破解后装保障难题。

为持续推进后装保障向战斗化、模块化转变,该基地紧前制订《联合保障行动训练实施方案》。他们以联合保障专项任务训练为抓手,重点研练协同关系建立、保障行动协同、力量协调支援等行动内容,集中组织联训联演,采集各类作战数据1500余组。

为提升部队实战实保能力,该基地探索联训联保方法路子,努力在构建完善指挥链、行动链、保障链上实现新突破;突出以研牵保,着力研究联勤体制下战场精准保障课题;突出以战促训,对建制内的所有重点岗位、保障单元进行综合集成,灵活编组成类型不同、大小各异,能适应不同战场的保障模块,确保与战场需求无缝对接。

此外,该基地还积极与地方有关单位签订战时应急预置保障协议,建立预储于民、预约于企、联合储备保障模式,依托地方固定的物资器材储备库、装备修理车间等设施设备对部队进行定点保障。

前不久,该基地某作战保障团保障分队配属某导弹旅作战行动,行军途中特情不断,官兵全程与蓝军过招,先后完成装备抢修、物资输送等任务,补给调配时间比以往明显缩短。

(责编:实习生(张兰心)、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