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驻军香港的“大渡河连”,今日是否雄风依旧?【2】

2017年04月20日15:00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走进驻港部队英模连队系列之一)驻军香港的“大渡河连”,今日是否雄风依旧?

  在实战化训练中苦练打赢本领

  闻令而动,紧急出击 摄影:周汉青

  快速反应出击 摄影:周汉青

  丛林搜索前进 摄影:周汉青

  枪声隆隆,硝烟弥漫,一道炫目的闪光中,2名战士利用绳索滑降破窗而入,激烈的短兵相接后,“敌人”应声倒地……

  正在组织战斗小组综合训练的连长殷玺告诉记者:“随着使命任务的拓展,遂行任务的要求越来越高,只有从难从严、紧贴实战,才能练就战之必胜的过硬本领。”

  在战术基础动作训练场上,第一个参加考核的是连长殷玺和指导员裴红炬,他俩全副武装,卧倒、低姿匍匐、侧身匍匐、屈身跃进、卧倒出枪,全套动作连贯流畅,计时员报告成绩优秀。紧接着,其他几位支部班子成员,逐个参加考核,成绩全部达到优秀水平。成绩的背后是辛勤的汗水。

  “党支部硬邦邦,官兵们信任;党员响当当,官兵们服气。”裴指导员告诉记者:为提高战术训练成绩,支部“一班人”身先士卒,冲锋在前,有的背着手榴弹和沙瓶,有的拖着杠铃片或轮胎,一遍又一遍在沙地上爬行,不少人手掌、肘部和膝盖磨出了血,和着汗水与衣服黏在一起,结痂后脱衣服时痛得钻心,但没有一个叫苦的。战士们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间,一上训练场就嗷嗷叫,就算掉皮掉肉也绝不临场退缩。

  平时多流汗,战时才能少流血。这些年,连队着眼有效履行使命任务,大力加强实战化训练,在演训考核、比武竞赛和对抗打擂中打了一个又一个漂亮的“胜仗”,连续22年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17次被评为“全面建设标兵连队”,涌现出各级各类训练尖子400余名,100多名官兵被全军、军区和驻军通报表彰;先后10余次参加上级考核评比,成绩均在优良以上,成为驻军部队一把锋利的尖刀。(周汉青 屈加敏)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