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空军航空兵某旅以战斗力提升答好改革考卷

2017年04月22日11:45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空军航空兵某旅以战斗力提升答好改革考卷

 4月18日10时许,沿海某机场,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驻训于此的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数十架战机刺向碧空。本组飞行结束后,长达半年的驻训画上了圆满句号,然而,着陆即起航。短暂休整后,他们将立即奔赴另一机场进行新一轮实战化训练。

据介绍,该旅党委在答好改革考卷的同时,积极抓好练兵备战,切实把战斗力提升融入改革进程,全旅官兵争分夺秒锤炼能打仗、打胜仗的硬功。技战术讲评室内,开放式讨论如火如荼。飞行员召开“诸葛亮会”,对63项战果再次梳理攻关,提纯“含金量”。特级飞行员王杨,对周边空域、航路等战场信息早已烂熟于心,但每次飞行前依然会摆开军事地图,细研深琢,做到训一次进一步。停机坪上,已将战斗转进时间缩短近4成的机务官兵,还在加紧研练飞机快速启动、装挂、换件、排故、调试、校正的技能,继续深挖装备作战潜能。

该旅领导介绍,部队转场要横跨多省,是锤炼部队远程奔袭作战能力的好机会。排布飞机序列、区分主备航线、标明沿途机场……官兵们围绕转场工作集思广益,针对细节反复斟酌。领航参谋令狐世忠说:“每条航线、每座机场,我们都有多份计划、多手准备。”组建5年来,该旅长时间在外迁徙转战,远航机动作战本领得到大大提升。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