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外媒:中国国产航母进入下水倒计时 速度令美惊叹

2017年04月25日08:2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4月24日,关注航母最新动向的民众在大连造船厂周边翘首以待。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月23日报道,中国首艘国产航母001A型航母将在近期下水,这象征中国组建蓝水海军进程靠近另一里程碑。

  首艘国产航母下水最大的象征意义,在于证明了中国有足够的财力和军事技术,能够自主设计和建造出航母这么一套复杂、高精尖的军事系统。

  报道称,中国发展航母的能力甚至让一些美国观察家折服。美国对外政策理事会的杰夫·史密斯说:“中国建造首艘国产航母的速度之快,超出许多华盛顿观察家的意料。中国正在发展可以在本国海岸线数千公里以外维持军事存在的能力。”

  中国军事专家李杰指出,对于海军力量的建设,航母能起到提纲挈领的统帅作用,这是因为航母是集不同兵种、武器装备、雷达系统等为一体的综合海空攻防力量。

  报道称,国产航母的另一层象征意义在于,航母是大国地位的军事标志,也有提升民族自豪感的作用。目前中国的航母还未能达到随时投入实战的阶段,最可行和重要的实际用途,是发挥战略威慑。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