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营高手对战 胜负在分秒间

2017年04月25日08:39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军营高手对战 胜负在分秒间

  一场别开生面的军营版“武林风”在武警8681部队训练场上频频上演。 蓝惟东摄

  “红方进攻,侧踹得2分,蓝方摆拳成功击中,得1分……”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军营版“武林风”在武警8681部队训练场上演。据了解,这是该部依据新形势下强军目标,从实战出发,借鉴大型武术娱乐栏目《武林风》其亮点特色,揉和军队擒敌格斗技巧,组织的格斗比武竞赛,旨在锤炼官兵近身搏斗的实战技能。

  “红方一个弹踢,踢中蓝方手臂,蓝方不甘示弱,借势格挡出拳……”顺着现场解说员的声音寻去,场上红蓝两方选手正在进行巅峰对决。前进、出拳、左摆拳、冲膝……红方一系列动作就在短短几秒间完成,动作迅猛有力,干净利落。

  红蓝双方相互对峙。 蓝惟东摄

  红蓝两方相扑在一起,相互僵持,寻找对方弱点。终于,红方选手瞄准蓝方选手后退,底盘不稳的时机,顺势而攻,将蓝方选手按倒在地,随后赢得场下雷鸣般的掌声。

  “一直以来,我们全面贯彻落实练兵备战实战化要求,在训练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有效激发了官兵们的训练热情。”该部参谋长连德成介绍道,通过让官兵同台竞技、相互切磋,锤炼官兵们顽强拼搏、永不服输的优良作风,大大提升了部队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蓝方抢占先机,率先出手攻击。 蓝惟东摄

  被对手抢占先机,红方选手落于下风。 蓝惟东摄

  上等兵沈振逵等待对方的攻击。 蓝惟东摄

  精彩的赛况,赢得场下战友们阵阵掌声。 蓝惟东摄

  蓝方选手突然跃起,进攻红方。 蓝惟东摄

  上等兵张强试探对手攻击方向。 蓝惟东摄

  瞄准时机,果断进攻。 蓝惟东摄

  红蓝选手相扑在一起,胜负在分秒之间。 蓝惟东摄

  有过武术基础的列兵刘凌宇乘胜追击。 蓝惟东摄

  中场休息,场下保障人员立即对选手放松身体。 蓝惟东摄

(蓝惟东 罗政)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