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军营“初体验”:“长大我要当解放军!”

【查看原图】
向小朋友讲解部队历史。
向小朋友讲解部队历史。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20年06月12日09:25

为引导小朋友们感受军营文化的浓厚氛围,激发他们的爱国情怀,6月11日,正在驻训的西藏军区某旅迎来了一群小朋友,他们是参加国防教育日暨“军营开放日”主题活动的学生,希望能零距离了解军营生活,接受国防教育。  

为确保军营开放日活动达到预期效果,该旅领导对此高度重视,精心筹划、严格按照《中国人民解放军军营开放办法》,严密组织参观课目,让党史军史有温度、演示课目有战味,使每名参观者通过亲身体验、深切感悟,在情感世界和心灵深处厚植爱国爱家爱国防的情怀。

集体演示课目结束后,官兵们分小组带领同学们参观内务、装备、荣誉室,体验叠被子、操作轻武器等活动。最后,该旅四级军士长贺凯结合自身经历,以《站立的地方是中国》为题为小朋友进行国防教育授课。活动结束后,学生们意犹未尽,七嘴八舌地跟老师谈感受。“今天的活动很有意思,更有意义。”“解放军叔叔们为了保护我们很辛苦,以后长大了我们也要当解放军,保护其他小朋友!”“祖国的领土一寸也不能丢,保护祖国是我们所有人的责任。”……

军营开放日,既让师生近距离了解军营,也在学生心中种下了爱国的种子。看到孩子们脸上的笑容,官兵们也倍感自豪。(摄影报道:陈秋任 李松 廖鑫 叶徐涛)

分享到:
(责编:陈羽、曹昆)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