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河南省全民国防教育中心开展特战分队比武考核(图)

2017年04月25日14:47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战术比武考核。马彦松摄

基础战术比武考核。马彦松摄

人民网郑州4月25日电 “杀、杀、杀……”4月25日,河南省国防教育中心2017年度特战分队比武考核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国防训练中心6个代表队36名特战队员,瞄准“能打胜仗”目标,叫响“为使命而练,为荣誉而战”口号,在训练基地进行技战术的较量,心理意志的比拼。两天激烈的对抗角逐,给人感觉这里不是战场,却胜似战场。

这次考核设置的内容主要包括单兵队列、单兵基础战术、捕俘拳、捕俘刀、应急棍、95式自动步枪战术、五公里武装越野等7个课目。不少特战队员感到,这些课目新、难度大、要求高、实战性强。

今年以来,该中心按照军事训练计划和训练大纲考核要求,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反对“假把式”,摒弃“花架子”,全神贯注向提升部队战斗力聚焦用劲。全体官兵主动叫响“不行就练不丢人,不行不练才丢人”等口号。针对少数官兵考核不达标的情况制订详细补训补考措施,通过营造“比武考核”氛围,进一步强化官兵军事素质,确保部队战斗力水平稳步提升。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考核成绩当场公布。为确保比武考核公平公正,训练中心提前组织裁判员进行培训,统一评判标准。派专人现场全程监督考风考纪,不断增强考核成效。考核期间,没有发现一起违规作弊行为。考核结果公布后,大家均心服口服。开展比武竞赛,进一步提升了官兵“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本领,全方位锤炼了部队实战化能力。(侯 封 马彦松)

(责编:邱越、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