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对表《纲要》标准严抓训风考风

武警青海总队某支队比武考核实现全员额覆盖

2020年05月11日10:2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比武考核实现全员额覆盖

近日,一场比武考核在武警青海总队某支队展开。赛程刚过半,某中队中队长李昊已大汗淋漓。“成绩评定不仅看单一课目,还要看综合成绩,标准愈发严格。”李昊感慨道。

“突出实战实训、卡紧严难标尺,是我们组织比武考核的基本原则。”据该支队领导介绍,今年以来,他们深入贯彻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广泛开展“基础课目大比拼、建制中队大排名、干部素质大认证、士官队伍大考评”活动,紧抓军事训练、严抓训风考风,着力提升部队实战化水平。

为全面客观地反映单位整体训练水平,该支队明确要求:比武以推荐和抽点相结合的方式确定参赛人员,逐级组织成建制、全员额比武竞赛。他们还成立训练督导组,及时纠治不符合实战要求的做法,对考风不实的单位和个人,一经发现当即问责并记入训练档案。

笔者在该支队侦察专业比武现场看到,一名战士为追求速度,在翻越障碍前未察明“敌情”导致被“敌”伏击;某中队因比武成绩两极分化,被取消“优胜”资格……训练向实战聚焦,催生官兵练兵备战的紧迫感。前不久,该总队利用野外拉练契机,组织兵种协同训练考核,锤炼了部队在陌生地域的实战能力。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