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型航母舰载机歼-15B要量产?专家:完全可以期待

2017年04月26日08:29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资料图:歼-15舰载战斗机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 黄子娟)近日,关于中国首艘国产航母何时下水的消息备受关注。舰载机作为航母战斗力最为关键的武器,其发展也备受关注。针对歼-15B是否将要进行量产的问题,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央视采访时称“这完全可以期待”。

央视报道称,近期有消息显示,使用脉冲多普勒机械扫描雷达的歼-15舰载机已经停产,使用主动相控阵雷达的歼-15B型舰载机将准备量产。报道称,如果换装主动相控阵雷达后,歼-15B型舰载机至少在探测距离和能力上不弱于美国F-35B,可承担争夺制海制空权的任务。

针对歼-15B是否将进行量产的问题,尹卓称“这完全可以期待”。

那么,与歼-15对比,歼-15B在性能上有哪些提升呢?尹卓认为,雷达是飞机作战性能的核心设备之一,航母舰载机拥有主动相控阵雷达以后,说明其信息化系统上了一个大台阶,已全部实现数字化。今后在此基础再进行改进,则有望匹配后续的弹射起飞航母。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